bamboo noodle

啥都写,就是不写BE!

老张和老段的故事 (一)

我乱写的!


老张和老段的故事 

1.

老张的手机连连看好不容易打到第2736关的时候,窝在沙发另一边的人忽然把头枕在了他的肩膀上——老张手一滑,第2736关以失败告终。

“我这好不容易才打到这关……你又犯什么毛病了你?”

罪魁祸首的脑袋在他肩膀上蹭了蹭,视线却始终落在手里的剧本上,明明心不在焉,还要伪装出全神贯注的模样。

“老张……”他囔囔地说,“别玩儿了,陪我看一会儿呗?”

“不看。”

那人却还不依不饶,“老张…… ”

老张见惯了他撒娇耍赖的能耐,麻利地打开游戏界面,“年下不叫哥,你想法有点多你…… ”

“哥,强哥。”那人干脆整个儿倚在他身上,翻起眼皮盯着他的下巴,“哥,我饿了。”

这一把游戏开局不太顺利,老张的眉毛紧紧地皱了起来,“晚上想吃啥?”

他说完,温热的呼吸就吹在他的下巴上,没正经的人用气音说道,“想吃你。”

老张面不改色,“再给你次机会,重新说一遍,晚上想吃啥?”

那人这才老老实实地坐起来,乖乖穿好拖鞋,“吃烤羊腿,少放辣椒,多放蒜。”


2.

给烤羊腿刷腌料的时候,老张觉得,自己不该太惯着老段这些闹鬼的毛病。

吃饭的时候不给他夹菜就不行,睡觉的时候不给他盖被就要闹,一天也就是看剧本的时候才消停会儿,不超过两个小时,一准儿又要凑过来磨磨蹭蹭。

外人眼里的演技派硬汉,回到家就成了黏人精,基本生活都不能自理。

老张想到这里,挥开那人作乱的手,指着阳台的方向,“去给我把蒜扒了。”

那人倒是很听话,“扒几头?”

“全扒了!”


3.

老段扒了九头大蒜,拿起下一个蒜头的时候,听见他哥正在打电话。

——诶,你最近忙不?怎么电话都不知道给我打一个?哦……你发微信了啊……微信那玩意儿我不太用,还是打电话方便……

老段的脑子里闪过一连串的人名,却没法确定对方是哪一个。

——你内电影我看了,买票看的肯定买票了啊!

老段脑子的人名被划掉几个,余数依然颇多。

——内电视剧我也看了,火啊真是火……老段也看,我俩天天追着呢,演的不错,演的好……

发现老张正看向自己,老段迅速收回视线,佯装扒蒜。

目标终于锁定到只剩一个,就是最近那部热播剧的男主,他哥的小老弟。

老张笑了笑,对电话里的人说,“嗨,我没什么事儿,就是问问你,今儿晚上有空没有,有空就来家里吃个饭,有烤羊腿,你爱吃……他?他一准儿愿意让你来,不信你自己问。”

他说完,按下手机上的免提键,熟悉的声音在厨房里响起来:

“老段啊,我哥让我晚上过去吃个便饭,你欢不欢迎我去啊?”

老段扔下手里的蒜头,咬牙切齿地说,“年下不叫哥,这人心眼儿多!”


4.

小译哥来家里吃饭,老张预备了一桌子菜。

但他家桌小,一桌子菜也没几个。

老张跟老段都是吃过苦的人,对生活的要求并不高。一日两人,三餐四季,日子就这么安安稳稳地过下去,挺好。

如果偶尔能有三五好友小聚,那就更好。

但对老段来说,如果客人和他同样具备表演性人格,就不太好。

老张给小译哥切了块羊肉,转过身又给他也切了一块儿,老段看看别人碗里的,又看看自己碗里的,总觉得老张有些厚此薄彼——碍于面子,又不好当场发作。

他怕老张骂他幼稚,而且,他从来也只在老张一个人面前幼稚。

小译哥嫌他扒的大蒜不干净,他忍;小译哥干掉了多半只烤羊腿,他忍;小译哥说他家红酒不错,老张就把剩下的一瓶拿出来让他吃完带走——那可是他专门给老张选的红酒。

老段继续忍。

小译哥酒劲儿上来了,埋在老张怀里哭唧唧,“连长,还是你对我好,我不想离开你…… ”

老段忍无可忍,叫来小译哥的助理,终于把人拖出了家门。

临走,小译哥还握着老段的手,叮嘱他,“对我们连长好点儿,不然揍你个死老A。”

老段把红酒交给他助理,对醉鬼说,“在外面多长点心眼儿,少让你哥操心。”


5.

送走客人,老段自觉进厨房收拾东西。

碗筷洗好收归原处,残羹剩菜能吃的放进冰箱,不能吃的包好丢掉——这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家庭,只除了两个都是男主人。

作为演员,这是他们比较满意的生活状态。工作不多,没有闲杂人等的介入,他们不想做什么明星大腕儿,只知道演员不能脱离生活,按老张的话说——要接地气。

此时此刻,老段因为客人分走了伴侣的注意力,有些吃味儿,这也很接地气。

转过头的时候,他看到老张就站在厨房门口,也不知道站了多久。

“晚上是不是没吃饱?”

老段心里委屈,不说话。

“也不知道内小子饿了几天了……我六斤半的羊腿啊……骨头架子都让他啃干净了。”老张戳了戳老段的胳膊,又问了一遍,“是不是没吃饱?”

老段挤出一个字来,“是。”

“想吃啥?”老张问他,“哥再给你整点儿。”

老段扭过头,看着垃圾桶里的羊骨头,委屈吧啦地说,“烤羊腿。”

老张却轻轻地扳过他的头,眼里带着笑意——老段只看着他的眼睛,都觉得入迷。

“再给你次机会,重新说一遍。”老张问他,“想吃啥?”

老段笑起来,和他的爱人紧紧地拥吻在了一起。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amboo noodle | Powered by LOFTER